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大漠雄鹰

海到无边天作岸;山登绝顶我为峰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(兴华原创)唐伯虎卖扇诗记  

2007-12-29 14:21:10|  分类: 诗词歌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(兴华原创)唐伯虎卖扇诗记

 

仲夏乘凉游西湖,伯虎舞扇柳浪间。

忽闻酒香粘扇风,入肆把盏即成酣。

饮罢结帐囊却空,两眼打转四下探。

遂与酒保说缘由,走时匆忙未带钱,

面难心慌拭细汗,伯虎暂赊明天还?

打开扇子忽思道:以扇抵酒可如愿?

酒保摇头又不允,皱眉一计卖手扇。

杭州富豪博带飘,循声抓扇邪眼看。

扇画涂鸦竖子作,区区纸扇折几何?

信手掷扇地上尘,伯虎不悦瞪白眼。

一介书生走上前,随手拾扇细细观。

拍案连称妙妙妙!扇出有名高高高!

更见伯虎气轩昂,风流倜傥好材表。

阁下莫非唐伯虎,江南才子第一鳌?

酒客闻声惊四座,争相观之伯虎笑。

啧啧不已皆欲购,争争抢抢扇价高。

伯虎将扇交秀才,十两白银可嫌少。

足下惠目识某人,伯虎感激多不要。

秀才五两收了扇,拱手作揖连谢道。

 富豪见状梦初醒,连忙恭维唐解元。

足下才高名远播,有眼不识高泰山。

老朽冒犯乞海涵,拉坐邀菜呼酒欢。

饮酣醉朦倒淋漓,欲出酒肆被豪拦。

先生扇能卖于夫?伯虎回答否否否!

富豪愠色出千金,伯虎拂袖直走路。

富豪大怒还我酒,寅打饱嗝呵呵笑。

汝引我吃非我意,天掉馅饼岂不要?

此时人群来一客,原是捕快胡老爷。

死缠伯虎作幅画,笔墨伺候巧手借。

转过身去我才画,胡贾只好光背画。

三毫两笔画已成,胡贾背上爬王八。

恼怒成羞张口骂,众人拍手笑声哗。

敬人之人人常敬,其人之道还其身。

 

 

(兴华原创)唐伯虎卖扇诗记 - 兴华 - 大漠雄鹰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15)| 评论(6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