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大漠雄鹰

海到无边天作岸;山登绝顶我为峰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四十岁的男人  

2007-04-09 12:50:07|  分类: 评论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四十岁的男人
四十,古称不惑。四十岁的男人应该已经成熟,然而要做到不惑谈何容易,许多四十岁的男人仍在迷惑之中,甚至有的终生执迷不悟。

  走在大街上,看到愁眉苦脸的是四十岁的男人,万虑聚于一心,万劳集于一形,这个年龄是再也轻松不起来了;也看到昂首挺胸踌躇满志的多是四十岁的男人,功成名就,阔绰富有,成就感与优越感溢于言表。看四十岁的男人,你只需看他的容貌便可知他活得是否滋润。人到了四十岁,他要对自己的这张脸负责,他的脸就是他的履历表。

  经过了人生的盛夏,四十岁的男人步入充实、收获的秋天,罗曼蒂克已不属于这个季节的旋律,欢快激越成为过去的节拍,他不得不放弃早年的自我天空,变得深沉而现实,情感内敛,宽宏审慎,一个再外向的男子,这种变化也会令他自己吃惊。人生实在是有阶段性的。

  四十岁的男人,深刻而理性,是人生精神圆熟的形成时期,也是智力的高峰时期。他的自省与外察使他明了,年轻时的冲动和冒失是多幼稚可笑,而老年的某些固执和保守又是多么陈腐可怜。人在这个年龄,处于人生的中途,磨难和阅历告诉他:平淡是真。年轻时是踉踉跄跄跑过来的,连回忆也呈现闪烁不定的叠映画面,而现在人生的风景线渐次风轻云淡。他懂得,该走得从容些。

  四十岁的男人应该是内涵丰富的男人。他对世事沧桑,有了深刻的认识和体验,简单和浅薄不属于四十岁的男人。所以你要了解四十岁的男人的真实面目很难,他们的自我和变异融为一体,你常常看到的是一个“熟悉的陌生人”。

  四十岁的男人对爱情已不存奢望。卿卿我我,如胶似漆,这幕戏年轻人正在上演,相濡以沫,相依为命是老年人的情节。四十岁的男人大多是功利型的,以事业为重,把爱情看得轻淡了许多。他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深知,爱情也是一种需要,并且,爱情这个东西完全是人为的加以渲染的色彩,虚幻飘渺,真正的爱情只存活在想象中。即使你真正拥有爱情,爱得愈深痛苦愈甚。与其处心积虑,寻寻觅觅,倒不如顺其自然,坦坦荡荡。

  四十岁的男人最想离家。童年依恋家,青年想成家,中年想离家,老年想归家。不知是哪位哲人一语道破,好不精辟!家是宁静的港湾,也是纷争的战场,即便相安无事,停靠太久,终思飘泊。封闭琐碎的家庭生活,极易磨损人的意志,男人天生有流浪的心。四十岁的男人为冲出围城而蠢蠢欲动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