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大漠雄鹰

海到无边天作岸;山登绝顶我为峰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穷人比富人缺少什么?  

2007-05-22 14:07:35|  分类: 杂谈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穷人缺少成为富人的“野心”

富人为了生活而奋斗,穷人为了生存而挣扎。

    富人打一场高尔夫球如穷人在大排档喝了一杯小酒,说这才是生活;穷人唱点小酒说我过得多滋润啊,你羡慕吧!

     所以,富人和穷人可以走在一起,但永远不会想到一起。因为这是关于拥有一辆新自行车和拥有一架私人飞机的差距。唯一的共性就是精神上与肉体上的快乐和痛苦。

    法国有位曾经很贫穷的媒体大亨,在他去世时,把遗嘱刊登在报纸上:我也曾是穷人,如果谁知道“穷人最缺少的是什么”的人,将得到100万法郎的奖赏。成千上万的人争先恐后寄来自己五花八门的答案,回答“穷人最缺少的是金钱”的人最多,另有部分人认为“穷人最缺少的是机会或技能……等等。但都没有人答对。一年后,他的律师公开了答案:“穷人最缺少的,是成为富人的野心!”

    这个答案让欧洲震动不已,所有的富人都很认同这个答案。这就是两极分化的思想观念认知的不同,穷人大多是看重现在碗里是否有肉吃,富人看到的是能有一大片属于自己的牧场。很多富人的前身也是穷人,都是经过很多磨砺才最终成为有钱人,他们所想的是别人不敢想的。大胆的去想,再大胆的去做,成功的机会就会比一般人大得多。如果连成为有钱人的“野心”都没有,那注定一生就只能做穷人了。英国戏剧家萧伯纳说:人生有两出悲剧,一是万念俱灰,另一是踌躇满志。那么,万念俱灰是生产穷人的作坊,而踌躇满志就是生产富人的成品车间。

    很多人的人生起点都是一样,在穷的时候都是为了生存而挣扎,只是各自的思高度不一样。有人追求的是吃饱穿暖,这是一种基本的生存需求;有人追求的汽车别墅,这是一种高尚的生活享受。两者的价值观截然不同,那么就必然产生穷人和富人的两极分化。

    大文豪雨果说“人有了物质才能生存,有了理想才谈得上生活。你要了解生存与生活的不同吗?动物生存,而人则生活。”这句话概括得一点不错,生存是动物的本能,如果因为穷而“安天命”,这和动物的本质上没有什么区别。不是每个人都能成为富人,但去完善自己的人生历程也是一种高尚的生活享受。富人可以玩心跳,穷人一样也可以玩心跳,或许不经意间把自己也玩成了富人。

    生存和生活之间没有距离,因为这是一个人生转换的必然过程。生存和生活之间有距离,那是想与不敢想的两种不同思维。

朋友,你有这样的野心吗?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19)| 评论(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